独创理论体系
以帮助餐饮品牌可持续赢利为目标建立体系.1

当前位置: 首页 > 战略体系

2011年
体系1: 善志独创-蓝品牌母店体系
善志·蓝品牌母店战略体系
双轮驱动
打造品牌母店模型,提高连锁成功率
“善志蓝品牌体系”是善志于2011年总结餐饮行业咨询和实战经验所独创的一套连锁餐饮企业品牌战略系统,以帮助餐饮企业可持续赢利健康发展为核心战略理念,通过“蓝品牌战略”和“赢利模式”结合,在创造和提升价值的同时设计最佳效能的赢利模式,“双轮驱动” 打造品牌母店模型,提高连锁成功率。
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善志自己的“蓝品牌方法论”
2021年
体系2: 善志独创-三轮驱动理论架构
善志·蓝战略数字化咨询体系
3轮驱动
帮助餐饮企业实现良性增长

疫情的反复虽然淬炼了餐饮企业,餐饮企业在思维方式上更加灵活开放,不断尝试各种方法提升突破。但疫情引发的问题表面上看是“短痛”,实际是根本上的“长痛”,例如:“餐饮三高”问题,不是疫情引起的,本来一直就存在,是因为餐饮的模式滞后于成本发展的趋势,导致传统餐饮商业模式逐渐不能承载,本来这个过程会慢慢发展,餐饮人也会慢慢的从感知到改变,但这次突发的疫情,让餐饮业在“三高”持续上升的基础上,又直面疫情带来的消费频率骤降问题,利润可谓难上加难,这种表面的“短痛”实则是基本面的“长痛”,因为疫情带来的消费下降问题实则与常态竞争带来的消费分流是一个逻辑,只是疫情放大了这种现象,加快了传统餐饮商业模式的淘汰进程,让餐饮人意识到商业模式的进化迫在眉睫。


随着传统餐饮商业模式逐渐不成立,餐饮行业再也不是一个随随便便就能成功的行业,以往“拍脑袋就能赚钱”时代已经不复存在,这种商业模式的进化在工业领域经历了百年的历程完成了“从原始时代向数字化时代”的进化。餐饮行业的头部企业百胜中国早在2014~2015年就开始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尝试,随着企业的发展,逐步将数字化列入企业核心战略, 2020年百胜中国获得IDC中国数字化卓越奖为节点,中国餐饮数字化转型有了成功的标杆。餐饮业必须向工业领域学习,对标头部企业加快数字化商业模式进化步伐。


在餐饮行业急迫需要商业模式进化的背景下,善志总结12年餐饮咨询经验,深入分析头部餐饮持续增长背后的成功逻辑,在善志独创蓝品牌战略体系的基础上,联合头部餐饮数字化建设团队,创建了“善志蓝战略体系”,通过“品牌力+赢利力+数字力”3轮驱动,用数字化技术连接内外数据,实时感知外部消费者需求,实时反馈内部经营赢利情况;基于数据分析结合企业内部运营、外部消费趋势,指导企业进行科学的决策,稳健可持续赢利,帮助餐饮企业升级商业模式,实现良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