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正在发生
关注善志新闻资讯,实时了解行业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公司资讯 > 《母店战略》无锡站圆满结束!快来看看都分享了哪些关键?

《母店战略》无锡站圆满结束!快来看看都分享了哪些关键?

文章来源:     发布时间:2023-12-25 13:54:00

日前,由善志·品牌战略定位主办的中国餐企良性增长必须课之《母店战略》无锡站在苗小坛总部隆重召开。 

 来自全国各地的餐饮企业家齐聚现场,一起学习探讨餐饮企业发展的战略要点。 

 本次《母店战略》活动从12月19日到12月21日,一共持续了3天1晚。 

 在19、20号这两天一晚的时间里,来自善志的多位战略导师现身分享,通过理论结合实战的方式,给大家分享餐饮经营过程中所需要的知识干货,帮助大家提前规避未来可能会出现的风险。 

 在21号的时候,善志团队带着大家一起走进了无锡多家知名连锁餐饮企业,跟大连锁的经营人面对面探讨、学习。 

 整场活动流程紧凑,干货满满,到场的企业家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很多原有的疑惑都得到了答案。 

12月19日早上9点,大雪过后的无锡异常寒冷。 

然而,在苗小坛总部的会议室里,前来参会的企业家各个都充满热情,兴奋不已。


9:10,随着现场主持人的开场,《母店战略·无锡站》的学习之旅正式开始。

前来参会的餐饮人们纷纷拿出会务组提前给大家准备好的讲义以及文具,迅速进入了学习状态。 

在大家期待的眼神下,善志·品牌战略定位的创始人、战略导师朱明军朱总快步走向舞台,开始了第一天的分享。 

朱总说到:“当代餐饮人不能如同以前一样干了再说,而是要系统地建立起战略思维模式。要有以终为始、先胜后战的战略思维、由外向内的品牌思维以及可持续赢利思维。” 

朱总强调:很多餐饮人习惯于把精力放在战术层面上,以至于忽略了战略的重要性。

然而在企业经营中,战术虽然决定着成败,战略却是真正决定着生死。

战术是争一时之长短,战略则是争一世之雌雄。 

战略决定着企业的方向和规模! 只有当方向正确了,企业才可能实现基业长青,品牌才有可能做成大连锁。

如果企业战略不清晰,那品牌战略也一定是模糊的。

品牌战略是模糊的,那么就无法形成可复制的品牌母店,也就意味着连锁的失败。 

因此,对于餐饮企业而言,无论是千店还是万店,首先要理清顶层战略,其次就是做好品牌战略定位,打造消费者心智认知第一的品牌,然后围绕着定位去落地品牌母店,最终形成复制连锁。 

这不是一次性的事情,而是需要不断的根据市场及消费者变化去做迭代升级。 

为了让大家更好的理解品牌战略定位,朱总结合善志独创的蓝品牌战略体系以及善志13年来的各种实战案例,将知识点掰开揉碎,给大家进行了详细剖析,并将善志总结的五步定位方法论细致的分享给了大家。

有了清晰的战略以及品牌定位,就可以打造出一个优秀的品牌母店以及餐饮企业吗? 

答案是否定的。 企业经营作为一种商业行为,需要有能够算的通的赢利模式,有相应的赢利点去支撑企业的运营。 

作为善志·品牌战略定位的联合创始人以及战略专家,杨丽老师给大家系统的讲解了赢利模式的逻辑以及结构。 

 杨老师说道:“在经历了过去几年的黑暗时期之后,餐饮人都明白了一点,就是单纯的指望门店赢利的风险实在是太大了。

所以餐饮企业,要学会去规划自己的赢利模式,实现企业的多点赢利。” 当然,对于餐饮企业而言,优秀的门店赢利模型是必须的,只有优秀的门店赢利模型才能更好地推动品牌的扩张连锁,并最终实现战略上的领先。 

在门店赢利模型的讲解中,杨老师给大家介绍了:高价格门店赢利模型、高数量门店赢利模型以及策略型门店赢利模型等三种情况。 

通过案例剖析+作业指导的方式,让大家切身实际的理解了赢利模型的重要性,也让大家对自己的企业有了更深刻的感受。

有了战略方案,有了测算方法,是不是就意味着可以落地一个好的品牌母店呢? 

当然不是,品牌母店的落地有着很多的关联因素,从品牌的自传播系统的搭建到各个配称的嵌入,从选址、营销、营建、服务的标准制定到产品的研发以及标准化,每一个环节都决定着一个品牌母店的成败。 

12月20日上午,朱总详细的给大家讲解了自传播和配称的关键点。 

朱总说到:“俗话说人靠衣服马靠鞍,对于品牌定位来说,好的自传播系统以及配称就相当于衣服或者马鞍。这些是支撑定位的关键点,也是让品牌定位深入人心的着力点。” 

紧接着,苗小坛创始人、善志·品牌战略定位实战导师漆勤力漆总上台给大家详细讲解了母店落地的关键点。 

有着20多年餐饮实战经验的漆总,结合自己的实战经验,直接明了的说出了很多餐饮人在落地品牌母店过程中容易陷入的误区,给大家提前规避了各种落地风险。 

在提到产品的时候,漆总强调道:“在做产品的时候,既要有品牌思维,也要有产品思维。

品牌是承诺价值,产品是实现价值。

所以,大家要围绕着客户价值及门店利益,结合产品思维导图来做门店产品。” 

两天的学习让大家收获了满满的干货,讲义上也写满了大家的学习记录。

在分享环节,大家都踊跃发言,跟大家讲述了自己的学习收获。


多位企业创始人更是在现场找导师助理约定导师时间,表示要找导师进行深度沟通。 

 21号一早,在善志团队的带领下,前来学习的餐饮企业家再次集合,大家一起前往无锡本土优秀的餐饮企业进行参观学习,并和这些企业的创始团队面对面沟通。 

 按照路线,大家依次前往了芝小官总部、紫荆發门店、N多寿司总部以及爸爸糖总部。 

 每个企业都安排了专门的接待人员,给大家进行了讲解分享,并做了深度沟通。 

母店战略·无锡站游学

 瑞雪兆丰年,风雨送春归。 

 经历了多年坎坷的餐饮行业,当下正处于关键时刻。 

 在接下来一段时间的竞争中,很多跟不上市场环境变化的品牌将会逐步被淘汰。

而那些能生存下来的品牌,也将获得更多的市场空间。  

作为中国最早一批聚焦餐饮行业的战略咨询公司之一,善志·品牌战略定位一直以来都在为中国餐饮品牌的发展努力奋斗,并亲自下场打造了自己的实体品牌。

未来,善志也将把自己的理论以及实战体系通过课程的方式分享给更多的餐饮家人,让《母店战略》能够在全国各地开出灿烂的花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