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展示 > 赛维利亚丨功能定位聚焦休闲小聚

赛维利亚丨功能定位聚焦休闲小聚


 


都市喧嚣

你可曾想偶尔远离片刻

寻一处安静优雅之所?

或约三两好友小聚

或情侣间浪漫约会

亦或与家人简单相伴......



身处繁华浮躁的时代,日子总是显得太匆忙、急促。
在赛维利亚,你可以与灵魂契合之人,静静相伴;与知己蓄杯咖啡,娓娓而谈;和对的TA分享对的味道,暖胃更暖心......
在这,你会感觉到幸福其实并不遥远!



品牌名:赛维利亚

品类名:休闲小聚餐厅

广告语:和亲近的人相约赛维利亚

信任状:SINCE 2002 | 贵州17城亲朋聚会打卡店

文化主题:愿滞顿风尘,在此亲近与你!

产品主题:在赛维利亚,美食是可以吃下去的亲近记忆!

营销主题:亲们,约噻,32元吃半天!





“赛维利亚 = ?”




适合亲密关系消费的休闲小聚餐厅


赛维利亚自2002年成立以来,便一直在不断地自我成长、进化。但,随着提升的过程,品牌自身模式变得无法定义,一度陷入了迷茫。

由于此前,赛维利亚品牌定位不清晰,信息传导混乱,导致品牌认知力不足,未能实现品牌价值的累积,在消费者心中建立起明确的品牌认知。

在消费者对定位感知度不凸显的情形下,品牌就需要思考是否重新梳理自身的定位方向,明确告诉消费者,自身“能干什么”或“吃什么”

据调研统计:赛维利亚以年轻的女性客群为主,主要为满足2-3人关系亲密(朋友、恋人、家人)的休闲社交、家庭陪伴等功能需求。


因此,基于“客群需求+功能定位”,将品牌定位为:“适合亲密关系消费的休闲小聚餐厅!”更为符合消费者的心理需求,明确品牌的认知。


尤其,面对本次疫情,人们对集体活动、聚会甚为敏感,外出就餐成了困扰消费者的一大难题。赛维利亚这种亲密小聚的形式,则完全满足了当下大众的消费需求。


“产品多元化”




模式创新:小火锅+套餐化


做餐饮,产品一定是重中之重!

无论是一碗粥,还是一块面包,只要能让消费者心心念念,便是王道!一家餐厅拥有令人记忆深刻的产品,才能充分塑造出品牌自己的独特性、差异性,提升品牌自身影响力。

对赛维利亚来说,要想区别于其他餐厅,形成差异化,就必须挖掘出能够代表餐厅形象的特色产品,才能强化消费者对品牌的认知。

  餐期:“小火锅”,多元化破局休闲餐饮市场的一大机会点?

就休闲复合餐厅而言,从产品特色角度来说,市面上普遍以“咖啡or牛排or咖啡+牛排”等形式存在,其他以简餐为主的,并无打造特色单品。
值得一提的是:赛维利亚提炼的产品爆款“小火锅”,所有餐具都是专门设计定制的,并享有专利保护,其设计的原创灵感来自”含苞待放的花骨朵“



利用小火锅本身自带的客群基础,与复合休闲餐厅进行创新、融合,以48元俩人火锅形成足够的消费选择吸引力,彰显出品牌独特的轻奢调性


  非餐期:“32元吃半天”,一场高明的数字游戏?

以往,每当看到赛维利亚这种高逼格的餐厅,大家心里便理所应当的将其定位:高消费场所。这时,源于对价格的敏感度,就让一众消费者望而却步。
那么,该如何击溃消费者的心理价格防线?
赛维利亚用“亲们,约噻,32元吃半天!”作为餐厅的营销主题,以全新的模式创新推出32元下午茶套餐。


亲民的性价比,推动消费者的消费欲望,让消费者获得超值感的同时,也拉近消费者与品牌自身的距离;同样,这种套餐化形式,也是作为品牌引流,提升营收的高效营销工具。

放大品牌的“脸”




匹配品牌气质,符合品牌调性


品牌视觉形象塑造的根本目的就是给消费者带来视觉上的冲击,达到让其“记住我”的效果。
一个优秀的品牌视觉形象,往往通过极简的视觉形象占据消费者心智,好比麦当劳的logo,以一个大大的“M”便让人记忆深刻。

那么,赛维利亚要如何凸显出温馨、浪漫、国际、品质的品牌调性,匹配与亲近的人相约赛维利亚的品牌气质,从而博得消费者的好感呢?
通过围绕品牌名“赛维利亚”作出视觉改良,选用“Sevilla”作为logo的改版升级形象,更加简洁、更具品质感,显得国际化。

其实,品牌视觉形象就像人的颜值,如果你是一张大众脸,将很难在人群中脱颖而出。所以,品牌在塑造角色形象时,应当根据品牌所要传递的理念来展示,才能引起共鸣。
△ 升级前:赛月形象

△ 升级后:赛月形象

升级后的小赛月与先前的品牌角色形象并无太大差异,在原有基础上改变主题色,选择粉红色、绿松石色,更具年轻时尚感,形成截然不同的视觉传达效果,更符合当下潮流的审美。

△ 升级后新增:利亚形象

同样,新增的男性人物形象利亚,使得品牌角色更加鲜明饱满!

△ 品牌角色形象-动作延伸



△ 品牌角色形象-动作延伸

在品牌角色形象的基础上,赛维利亚对赛月和利亚进行了动作和场景延伸,使其场景化,让消费者感知到更富戏剧性,更具生命力的品牌形象!

修炼出“高颜值”




抓住消费者第一印象

这个时代,“颜值即正义”,人人都是颜值控!毋庸置疑,出去吃饭也是要“看脸”的!
当下,“环境”逐渐成为消费者对餐厅感知的第一印象。一个好的就餐环境,能为其带来锦上添花的效果,甚至于说,餐厅的空间呈现效果以及氛围或将直接影响消费者的选择。
尤其,随着消费者逐渐年轻化,85后、90后甚至00后正在成为消费主体。他们要求更个性多样化(社交、娱乐)的就餐体验,更希望能够产生精神层面的共鸣,这也就对餐厅的消费场景、环境氛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想要修炼出一家高颜值的餐厅,就必须吸引这些人的眼球,赢得他们的青睐!
赛维利亚整体空间设计“花园主题”区别同类别的竞争对手,以氛围为主导,用鲜明的主题色彩,即随处可见的花台,建立起与消费者之间的联系,形成独具特色的消费记忆点。


为了更好地传达出符合品牌国际化的气质,拉高餐厅的格调,善志团队通过摄影展以及软文化植入,将品牌拉高到艺术层面。


空间效果呈现



为给消费者营造一个舒适、休闲且具有私密性的环境,赛维利亚通过小包厢加门帘的形式,加强距离感,给大家提供安全感、舒适感,以及更强的私密性感受。

在充满诗意的空间里,更适合相约、相聚、相恋.......
像这样优雅而不失特色的就餐场所,不正是我们放松身心的好去处吗?

结 语






短期来看,赛维利亚这种“亲密小聚”的餐厅功能特性,更符合现下年轻消费群体的需求;长期来说,其多元化的产品结构,结合花园餐厅的主题风格,模式既新颖又存在更多的发展可能性!
在赛维利亚,你可以与亲近的人,品一杯醇香的咖啡,吃口暖心的饭菜。
这有深情,有温情,有我也有你......
相关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