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分享
深耕餐饮行业12年联合帮扶100个餐饮品牌成为品类NO.1

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分享 > 激战火锅江湖!看吃城都如何个性突围!

激战火锅江湖!看吃城都如何个性突围!

  这两年,火锅品类增长确实明显。

  从点评数占比来看,火锅在消费者心中的热度呈逐年递增趋势。

  川味火锅重回快车道,门店数增幅最大。其他细分品类,鱼火锅和小火锅门店增幅也较大。

  △2018-2019年火锅主要细分品类门店数占比

  尤其是在成都这座城市,火锅竞争更是激烈!

  细分品类中的“鱼火锅”,在搜索热度排名中,更是仅次于北京,位于全国第二。

  在如此“浩瀚”的火锅江湖里,如何闯出一片天下?这是所有火锅人都在思考的问题。

  △成都鱼火锅普及度与受欢迎度

  走近吃城都

  作为蜀大侠旗下品牌,吃城都创建于2019年,品牌主打麻辣鱼火锅,讲究现点现制,现炒现吃。

  凭借着“吃货”创始人对产品的极致追求,吃城都获得了不少食客的喜爱,其中又以90后95后的年轻人居多。

  2020年,吃城都更是成为了成都大众点评必吃榜餐厅。

  △大众点评必吃榜

  然而,开源能力很好的吃城都,高频消费却是很少,消费者对于吃城都的品牌忠诚度并不高。

  △消费频率分析

  吃城都的差异化

  成都鱼火锅市场非常成熟发达,并且拥有着各种各样的细分品类。消费者拥有着非常多的选择空间。

  在这样的市场竞争中,想要突围就需要自成一派,形成差异化竞争。

  如何差异化?

  如果单纯的选择鱼火锅这个大品类的话,是无法与竞争对手差异化的。更重要的是,在鱼火锅这个大品类里,已经有“新辣道”品牌提前抢占,形成了品牌势能。

  △图片来自网络

  如果聚焦在细分品类上,市场上的各种特色风味鱼火锅以及特色环境的鱼火锅都已经有了。“特色风味”、“品牌历史”和“独特环境”等消费者认知已经被抢占。

  在拥挤的赛道里继续跟随注定不是一条好的出路。

  吃城都可以另辟赛道,如同百事可乐一样,打造属于自己的“新派成都鱼火锅”。

  △图片来自网络

  吃城都的“新”文化

  吃城都的消费者以“90后”、“95后”的新生代居多,这是吃城都可以打造新派成都鱼火锅的基础。然而打造新生代的新派成都鱼火锅,就需要有新的“文化个性”。

  太二酸菜鱼的个性是属于“二”的文化;

  探鱼烤鱼的个性是“原始人”的文化;

  吃城都的个性是什么呢?

  △图片来自网络

  品牌的个性来自于创始人!

  吃城都创始人江侠,14岁便开始厨师生涯,并立志要将这自然给予的鲜味做到极致。因忘不了儿时那醇香的鱼鲜。十几年来,默默致力于火锅鱼的研发,直到吃城都的诞生!

  △吃城都实景图

  创始人追求极致的“产品主义”,用接地气的话表述就是和鱼杠上了!

  恰好,吃城都所在的城市,麻将是出了名的。

  而“杠”则是全国通用的麻将用语——指抓到4个一样的牌。

  更有“杠上开花”这种令所有麻友都激动万分的赢牌方式。

  借用麻将里的“杠”这个广为人知的符号,吃城都的新文化应运而生。

  △图片来自网络

  吃城都的

  让吃城都的“杠”和麻将这个广为人知里的“杠”产生更紧密的联系,需要抓到4个一样的“牌”。

  经过分析,善志团队发现喜欢鱼火锅的消费者最在乎的是一个字:“鲜”!

  为了创造更加鲜的味道,吃城都特地研发开创了“青花椒火锅鱼”。

  青花椒具有其独特的“鲜”,刺激味蕾的同时可以回味无穷。

  另外,吃城都的青花椒火锅鱼还开创了“新鲜”的吃法。

  相较于其他鱼火锅,吃城都的青花椒火锅鱼没有“涮鱼”的环节,上桌之后,顾客可以直接开动!

  以“鲜”为本,吃城都有了自己特色“杠”!

  鲜!鲜!鲜!鲜!——意味着极致的鲜美!

  △吃城都实景图

  有了“特色杠”的吃城都,以青花椒火锅鱼为主打,很快被消费者注意到。

  试营业期间,客流不断,连工作日的午餐都满满当当。旨在打造成都吃鱼新地标的吃城都,正带着属于自己的个性文化,激战火锅江湖!

  △吃城都实景图

相关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