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案例展示 > 芝小官丨自助火锅如何找定位?

芝小官丨自助火锅如何找定位?

最近,无锡一家毛肚火锅自助品牌尤为火爆,经常门庭若市。它就是善志蓝品牌战略定位的芝小官品牌。



芝小官选址市区成熟商圈综合体,发展势头一路高歌,今年已陆续在无锡、江阴、宜兴、苏州等长三角地区拿店开店。不禁让人反问,如何挖掘品牌基因?自助火锅如何赋能,迎来“二次爆红”?芝小官品牌是如何成为长三角地区“毛肚火锅自助代表品牌”?

 


01

挖掘企业自助餐基因优势


差异化品类定位,首先要搞清楚“我是谁”,挖掘企业自身优势。在西贝莜面村更名为西贝中国烹羊专家时,考虑一个重要因素便是,西贝在原料与加工上都有非常明显的优势。善于充分挖掘企业自身优势,是品类定位中的关键一环。


芝小官选址城市综合体,主打川式火锅、海鲜和烧烤自助,现有200余种各品类涮菜产品,满足消费者多样自助餐就餐需求。企业自有完善的供应链,火锅底料加工厂、中央厨房,仓储物流中心,已实现自己生产和配送。成功运营的另一自助餐火锅品牌-又一村,人均60-70元,两大品牌共有供应链,极大降低成本优势。芝小官自助餐基因优势显著。





02

差异化聚焦毛肚火锅自助


在芝小官自助餐基因的优势基础上,如何差异化创新,聚焦新品类,是芝小官品牌升级的核心关键。


20世纪80年代,随着国家对外开放,自助餐逐渐由酒店自助向大众化自助餐厅发展。并经过国人不断改良创新,衍变出诸多特色自助,例如:海鲜自助、烤肉自助、火锅自助、和牛自助等等。在这过程中,我们看到自助餐已由”以量取胜”向“以质取胜,打造高价值感”的方向发展。





芝小官顾客调研中,毛肚作为火锅食材消耗品TOP10,位居第一。消费者对原品牌“毛肚不限量”认可度最高,同时毛肚作为川渝火锅一大特色涮品,拥有高价值和高流量,市场上不乏聚焦毛肚的成功品牌。芝小官火锅自助聚焦毛肚,为品牌赋能,一经开店便在在苏南市场爆红。未来芝小官仍将处于蓝海市场中,这为品牌连锁化赢取充分的时间,实现可持续赢利。




 

03

毛肚火锅自助引领者


确立芝小官“毛肚火锅自助引领者”的定位,围绕定位做传播配称。善志在原广告语“品质毛肚不限量”效果良好的基础上提升,升级后广告语为“好毛肚,不限量”。不限量区别非自助火锅店按份卖,攻其不可守的优势,即芝小官独特的品牌优势。此外在产品价值点包装上,突出毛肚的口感、工艺和品种,落实引领者定位,实现火锅自助高价值。


从全国各大城市主打毛肚火锅自助品牌的连锁门店规模看,芝小官连锁规模超其他同品类品牌,并在疫情之下越战越勇陆续开店,品牌势能高涨,是毛肚火锅自助细分品类当之不愧的引领者。

相关案例